我校召开2021年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孙正、张昌林、林勇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文喜主持。

   http://www.uzz.edu.cn/__local/1/04/3A/69FC9437AB0503CEB91F06393FA_A567593F_11D633.jpg

曹胜强以《乘势开局 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作动员讲话。曹胜强指出,2020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学校的党建引领地位更加巩固、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团队建设更加强化、学科科研成果更加丰硕、社会服务工作更加深入、对外交流合作更加广泛、教育服务保障更加有力。

   http://www.uzz.edu.cn/__local/A/0C/A8/4A207CFAC6C20E774CC2D282FA5_4080DFD0_6B70A.jpg

曹胜强强调,要以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首先,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应用型高等教育迅速崛起,应用型本科高校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日趋凸显,同时国家战略清晰描绘了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光明前景。其次,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在落实五大强校战略中扎实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一是落实质量强校战略,在提高育人质量上再突破。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一流应用型专业建设、强化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二是落实科技强校战略,在提升创新活力上再突破。要加强一流应用型学科建设、提高应用研究水平、在激发创新活力上出实招;三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在引育人才团队上再突破。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精准引进与培养一批引领学科专业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同时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能力提升;四是落实文化强校战略,在优化文化环境上再突破。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区域文化研究、着力打造学校文化品牌;五是落实服务强校战略,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再突破。要强化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成效、着力建设乡村振兴学院。

   http://www.uzz.edu.cn/__local/6/DE/02/0523D87FA21BDCF8A6C3885787F_322C4C3B_1220FD.jpg

曹胜强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首先,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党的忠实传人,要时刻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扎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要自觉树立树牢看齐意识、经常对表,自觉向党中央和榜样人物看齐;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次,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改革攻坚。要以全面过硬的本领改革攻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改革攻坚、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改革攻坚。最后,强化规矩意识,提升作风形象。要强化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上级要求的要第一时间落实、不折不扣落实;要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按制度和程序办事;要做到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老实。

   http://www.uzz.edu.cn/__local/F/7B/E2/E7E6182E04697AC9AA88688BA38_259C5774_B29B6.jpg

副校长李目海宣读了《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枣庄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随后,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依次上台领奖。

   http://www.uzz.edu.cn/__local/A/C7/1B/24799B0B5049B926A1E2C406E93_31428B8B_B91F2.jpg

科技处、党群机关第七党支部、光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别代表2020年度重点工作攻坚项目获奖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支部、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先后上台发言,就各自单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http://www.uzz.edu.cn/__local/A/3A/0C/9B97538D5845FD6A750E9DEAB79_4A4BAA27_5140F.jpg

李文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先学先思、学深学透,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善学、善谋、善做、善为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要以成功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任务立目标、对标一流找差距、凝练特色补短板,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承担任务再分工、再细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扛起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严明纪律,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师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是加强工作督查,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落实成效。学校将实施定期工作督查通报制度,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督查结果纳入年底综合考核成绩。各部门、单位要建立责任体系,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及时准确梳理总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