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编制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编制会议。校长李文喜,副校长安涛,党委委员孙正、张昌林出席会议,相关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涛主持。

 http://www.uzz.edu.cn/__local/4/58/C0/527784BACE43A0BBF4779E61543_3452E033_C8BB3.jpg

会上,李文喜指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是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之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确立了“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将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积极探索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走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李文喜提出三点要求:

 http://www.uzz.edu.cn/__local/C/B5/5F/A8D760446D1E8ED9C6224429E00_CE60C6B0_4F95D.jpg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我校前期牵头研究制定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指标体系》被省教育厅作为山东省应用型大学建设标准,同时学校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这都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在应用型大学建设道路上探索的充分肯定。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一定要认识到位,切实把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抓在手里、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二要紧扣主题,把握标准,突出特色。要紧扣应用型主题,主动对接枣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需求;要认真研究文本填报标准,对标兄弟高校和兄弟省份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面的探索,主动学习有关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思考并研究制定出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三年建设期的高质量发展规划。

三要统筹协作,协同推进。学校对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编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指标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要充分会商研讨,确保建设任务书科学合理;相关部门要卡准时间节点,提前谋划,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书编制工作。届时学校将聘请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并根据专家意见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修改完善。

安涛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理解填报指标体系,高效率完成填报工作;二是全面理解建设任务的内涵,高标准完成建设工作;三是放宽视野,做好结合文章,高质量完成方案编制工作。安涛强调,要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要做好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书、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山东省分类考核、学校状态数据库填报、本科审核评估、山东省专业建设监测数据、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等七个方面的结合工作。

教务处处长韦德泉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闵祥国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的申报填写指标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