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枣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豪情满怀迎盛会,团结奋进谱新篇。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枣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孙启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彭洪文出席大会。本次代表大会的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老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干部代表、教师代表作为特邀人员出席开幕式,学校正处级非大会代表干部列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李文喜主持。

http://www.uzz.edu.cn/__local/E/4A/E9/A91D4E58593AE86E9AB0C8A93D1_AF3152BD_DCBAF.jpg

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选举产生中共枣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共枣庄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依法治校,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http://www.uzz.edu.cn/__local/9/9C/2A/21287005C313EF13A5554547CB8_BC74BA53_BEFC9.jpg

开幕式现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枣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红色条幅;十面鲜艳的党旗分列主席台两侧,正中簇拥着的党徽熠熠生辉。上午9时,李文喜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http://www.uzz.edu.cn/__local/B/F6/5D/81D05C35CDCE3A037663E7E8241_964E02B0_13CFB4.jpg

冯继康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改革,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在新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改革措施,推进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履行好代表义务,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统一思想、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冯继康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新力量。

http://www.uzz.edu.cn/__local/1/CF/8B/479DAD78B26DCBF3EAF9BC76C54_000F785C_4EC6F.jpg

霍媛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枣庄学院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准对接枣庄“六大特色产业”,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枣庄经济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枣庄学院继续扎根枣庄办大学,聚焦枣庄市确立的“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围绕“6+3”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为推动我市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霍媛媛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二是牢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扎根枣庄办大学,持续深化校地全面战略合作。

http://www.uzz.edu.cn/__local/C/F7/9F/190648FB01F3D3056F19DAFCAF1_C994C448_5DCEA.jpg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代表中共枣庄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新时代奋斗目标与发展战略,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总揽全局,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党委领导核心更加巩固,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转型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产教融合特色更加突出。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水平有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有新突破,重点学科培育有新成效,科研创新能力有新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有新贡献,文化传承创新有新成果,对外交流合作有新拓展,办学保障条件有新改善,增进民生福祉有新作为。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干事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效。

http://www.uzz.edu.cn/__local/D/1B/DE/93976BA36F50A9E35D1F85313F2_3543743D_133942.jpg

报告对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战略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整体水平,走以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一总体目标,学校确定了从现在到2025年、从2025年到2030年、从2030年到2035年乃至更长时期“三步走”的战略安排,以及要大力实施的“质量强校、科技强校、人才强校、文化强校、服务强校”五大发展战略。

http://www.uzz.edu.cn/__local/B/1E/AD/28BB16D39FD4FAEDEE88D8A14B1_F72BD436_1276E0.jpg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开启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实施“十大工程”:一是实施产教融合提升工程,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二是实施学科专业筑峰工程,优化应用型学科专业布局;三是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四是实施人才团队培育工程,构筑优秀人才集聚高地;五是实施科技创新攀登工程,提升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六是实施区域发展服务工程,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实施大学文化繁荣工程,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八是实施国际办学提速工程,加快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九是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工程,构建多元大学治理体系;十是实施美丽校园建设工程,提升办学服务保障水平。

http://www.uzz.edu.cn/__local/2/DD/70/F294F7E0B275544B7E703F0F6A3_F0B51921_11CCC4.jpg

报告指出,要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构筑信仰之魂;三要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四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党的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五要进一步树立选人用人导向,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六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http://www.uzz.edu.cn/__local/4/65/AD/E9875779B64A68EEE76E4402E9C_682B7762_CA9BC.jpg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中国共产党枣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与会代表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中国共产党枣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进行讨论,酝酿并选举中共枣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枣庄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