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落地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并研究通过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会议,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路绪剑、孙正、张昌林、林勇,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意见》指出,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基础,以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为目标,坚持系统谋划、稳步推进,着力构建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教师、学生、用人评价体系,切实提高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强调,要从以下三方面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全面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深化改革、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主线任务上来,让认识紧跟时代、教育和学校的发展与要求,在评价改革的实践中,努力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二要强化学习宣传,全面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全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总体方案》,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厘清“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做实,全面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三要科学系统布局,切实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地落实。全校各部门单位要以改革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地落实。要一体安排学习研讨、一体安排落实推进。要及时研究制定落实清单,切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坚决把与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一律改过来,对各项政策文件、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形成任务清单。

《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日常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工作进度,适时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注重系统推进,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把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与本部门单位流程优化、机制完善、制度修订等日常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充分发挥评价改革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稳步实施、确保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汇聚和激发学校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