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召开服务地方工作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服务地方工作调度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5月18日校长办公会关于主动对接服务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会议精神,调度各部门、各单位主动联系对接的情况,进一步推动服务地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社会科学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前期服务地方工作的开展情况,从服务地方工作成效、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制定情况、下一步推进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依次作了汇报。另外,与会同志围绕新能源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枣庄区域文化研究等工作做了研讨交流。

李文喜肯定了各部门在主动对接、服务地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并对做好下一步的服务地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服务地方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高校和地方只有携手共进,实现深度融合,才能实现合作共赢,才能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切实发挥高校优势,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落实省市共建枣庄学院协议,做好服务地方顶层设计,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制定服务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枣院办字[2022]3号)精神,制定服务枣庄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方案,进一步抓好工作的落实。二是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研究枣庄发展重点,加强与地方的相互连通、相互沟通,积极主动对接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出服务枣庄新举措。做好“精准对接”大文章,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智库建设等方面精准对接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推进任务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目标,把落实任务分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