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10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任组长,成员为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孔令桂、山东政法学院副校长许海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陈雨海、山东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宗亮。

http://www.uzz.edu.cn/__local/0/D2/2B/FD037AA37E90C23FF8F7A18BBAB_7948689C_12ED3.jpg

上午830,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汇报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喜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随后,林松柏简要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审核论证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及基本要求。他指出,审核论证工作既是对建设高校的“巡诊评估”,也是建设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枣庄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在全省高校前列,相关经验和做法值得省内其它高校学习借鉴。林松柏强调,枣庄学院作为全省第一所接受进校审核论证的高校,前期认真准备相关材料,积极配合、支持专家组开展工作,也希望学校结合论证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后期认真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并做好相关报备工作。

http://www.uzz.edu.cn/__local/C/28/CD/88742D70C0773B764FB479348AC_59628C1A_10EC7.jpg

会上,曹胜强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汇报了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曹胜强指出,升本以来,学校应用型建设经历了成长探索、全面推进、演化升级三个发展阶段。前期,学校主要从“全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深入推进‘双主体’办学、成功打造‘博士论坛’品牌、不断强化专业群建设、深入实施‘铸魂育人’工程、持续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着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区域文化研究、不断推进教育国际化”十个方面开展应用型建设。最后,曹胜强介绍了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举措等情况。

按照审核论证要求,专家组查阅了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建设方案及相关支撑材料,并根据建设任务对学校领导和10个职能部门开展深度走访;同时,深入教学和管理一线,召开教师座谈会、职能部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教职工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评估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的科学性、可行性。

http://www.uzz.edu.cn/__local/3/05/25/BD8CB3CB9CA5E74B064629E1F8F_0EB01495_11F0E.jpg

下午1600,审核论证反馈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安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www.uzz.edu.cn/__local/5/FD/35/D3EDBEBD39A889B220D433B6F5E_AE12A4E9_15616.jpg

会上,林松柏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论证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应用型大学建设,相关制度和措施较为完善;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办学定位清晰,学校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教职工对应用型转型认识比较到位;建设任务书和建设方案较为规范;建设措施比较明确,总体切实可行。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应用型学科和教学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建设任务书等相关材料。

http://www.uzz.edu.cn/__local/E/C1/48/276AB9F1CDE4AD64E22F0B25A76_F16D4A48_CE08.jpg

李文喜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李文喜表示,对于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进行专题研究,全面开展整改;要将落实整改与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强劲发展动力。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