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28日,枣庄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枣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德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孙正、林勇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我校共236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加大会,不是代表的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会专职干部列席大会。

http://www.uzz.edu.cn/__local/9/E8/12/9E0C7C09F3213F3390C87656483_B87FDAD4_19A54.jpg

上午101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首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致开幕词,他指出,自第三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曹胜强强调,“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代表意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充分提升代表能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http://www.uzz.edu.cn/__local/4/64/01/29AE87542E01A65989F413187BB_E3A72897_E17D.jpg

刘德民代表枣庄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建校50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枣庄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为国家人才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就加强学校工会工作,刘德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做实维权服务,让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随后,校团委书记袁俊现代表学校共青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工会和共青团工作互相联系、互相渗透、互相促进,并代表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对校工会给予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http://www.uzz.edu.cn/__local/0/3D/FE/7DF291C8862B8463D4D46F7A6AA_75DD6D45_109C5.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奋力开启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党的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转型发展走出特色之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加强、学科科研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有效拓展、内部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文化传承创新扎实推进、办学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等十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报告科学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指出新时代赋予学校发展新使命、新坐标赋予学校发展新机遇、新挑战赋予学校发展新动力。

http://www.uzz.edu.cn/__local/3/8A/81/E372D2FD13E78E7B7B9100FE7FB_7F28D01F_EAB9.jpg

报告最后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十四五”发展的主要任务,并从九方面就学校的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实施“六大保障”;二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教育教学“七个提升”;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做大做强“五支队伍”;四是大力实施申硕攻坚,实现学科建设“五个突破”;五是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全面赋能枣庄“九大产业”;六是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打造文化建设“五大品牌”;七是提高国际交流质量,推动对外合作“三个拓展”;八是完善大学治理体系,优化学校治理“七个机制”;九是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推动办学服务“四大升级”。

http://www.uzz.edu.cn/__local/8/47/C4/5A2305E06BC34FD79F7298A996E_2C783BF8_1D131.jpg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正作了《枣庄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说明。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枣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枣庄学院2020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枣庄学院2020年度决算收支及2021年省级预算情况说明》。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8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枣庄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等有关工作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大会还召开了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

http://www.uzz.edu.cn/__local/7/2C/9E/09CE5E2E39CF0B68EA1CF9874C5_CA7FB3D6_13ED1.jpg

下午1615,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日程后,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李文喜主持。闭幕式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枣庄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先后表决通过了枣庄学院第四届工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枣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枣庄学院2020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枣庄学院2020年度决算收支及2021年省级预算情况说明》的决议和《枣庄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决议。

http://www.uzz.edu.cn/__local/C/CC/2B/080861397CBA5F35E4FF0EA8834_7644FDFF_201E2.jpg

最后,曹胜强致闭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事业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我校建校50周年,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曹胜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双代会”精神学习,在全校上下凝聚起广泛思想共识;二要加强党对“双代会”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学校依法治校的工作机制;三要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uzz.edu.cn/__local/4/CE/8F/C120A437AF0454A0588865CE889_B45A28F6_10953.jpg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大会闭幕后,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章上泉当选为工会主席、高娟当选为工会副主席;在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军当选为主任委员、张宗利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http://www.uzz.edu.cn/__local/C/62/47/1ECAE4EFF9AD9587816C3E2B7DA_2325E15F_1D403.jpg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此次会议是一次聚共识、理思路、明方向的重要会议。全校教职员工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开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http://www.uzz.edu.cn/__local/8/75/14/9BB46BBE88E1D5749AE7FB7920B_D28F62E7_F69D.jpg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