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胜强赴市中区考察交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带队赴市中区考察交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琨及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我校专家高炬、枣庄发展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曹胜强、曾宪明一行先后到山东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启迪之星(枣庄)孵化器、山东万邦赛诺康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鹏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泰和年产28万吨水处理剂及绿色螯合剂系列产品项目、启迪之星(枣庄)孵化器项目、低分子肝素钠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力信(山东)新能源pack制造基地项目等市中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技术优势、产业规模、发展状况与发展前景的介绍。

14D6E?e=.jpg

13FC8?e=.jpg

现场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市中区机关招待所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宋淑启主持座谈交流会议。曹胜强对我校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枣庄学院坐落在市中区,是枣庄人民的大学,更是市中区人民的大学,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市中区企业发展服务。面向市中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发展要求,面向枣庄学院服务地方、特色发展的战略选择,真诚希望双方能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策划,组建战略合作领导小组,成立日常工作机构,加强对接交流,打造以创新驱动为特征、“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型的战略合作模式,通过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建高水平智库、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共享仪器设备等资源,实施教师和工程师双岗位聘任等方式,合作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使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市中区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共同推动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共同做好服务市中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

167A4?e=.jpg

王辉从“抓项目强载体,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坚实”“抓产业重创新,实体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抓城建优生态,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加大民生保障,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等四个方面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宋淑启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建设与发展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我校多年来对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市中区将根据学校和企业合作发展需求,从人员交流、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平台共建等方面创造优越的环境条件及优惠政策,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和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双方通过深度交流和磋商尽快完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校地合作深入推进、开花结果。

会上,市中区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与我校考察人员就企业发展、人才技术需求及行业支持服务等做了深入沟通交流。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