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做高校治理体系改革与产教融合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8月29日,我校暑期干部培训班在综合楼报告厅开班,邀请赵宏强和多俊岗教授做高校治理体系改革与产教融合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曹胜强和副书记、校长李东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报告会,校领导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李丽清、刘书银,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E422?e=.jpg

29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赵宏强主任作了“中国高校校-院治理体系改革的实践态势与走向”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当下我国高校治理体系改革的时代背景、整体态势,探讨高校推动转型实现内涵发展与内部治理体系改革亟需的重心调整,并进一步探讨基于新的治理体系布局院系治理体系改革的基本范式和可能实现路径。报告中,赵宏强还就个别问题与我校处级干部进行了互动,会场气氛融洽。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17B53?e=.jpg

下午的报告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的高校价值取向与行动”,主讲人是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纪录百年文化传播中心总裁多俊岗。多教授围绕产教融合的院校发展篇、产教融合的企业篇校内产教融合价值取向篇、 PDSIPE课堂教学范式篇、 PDSIPE教学评估篇、变革经验篇六个主题展开。认为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新的变革和机遇,产教融合是高校在竞争中实现自我发展的必然选择。PDSIPE教学系统,以“职业、场景、项目、行动”为理念,以“学生、学习、学习效果”为中心,以“规划、设计、场景、实施、产品、评价”为过程,最终目的是将学生培养成学以致用的人才。报告展示了全新的教育理念,独到的理论观点,同时带有颠覆性的方式方法,对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借鉴价值和启示。

2DF5B?e=.jpg

报告开始前,曹胜强简要总结了暑假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干部学院、西柏坡兰德干部培训学院进行党性教育和对标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工作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Copyright © 2012 枣庄学院发展规划处 |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 邮编:277160 | 电话:06323786702 | 邮箱:zzxyfzghc@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